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懒人新装备 吃早餐不愁 设计新奇精巧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08:35:46

  中国宁波网讯 2009中国宁波世界创新工业设计博览会昨天在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开幕,不但有国内外高端工业设计奖获奖作品展出,宁波企业也抱团出击设计展,新奇精巧的设计作品吸引不少参观者的眼球。

  宁波本土设计公司亿法德设计了一款跑步机,可以一边跑步一边看电视、听音乐,在跑步机上跑步变得一点也不乏味。还有一款也是出自本土企业的汽车婴儿座椅,可以当婴儿摇篮使用,让人惊叹设计巧妙。

  在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展区,一件件极具创新意识的作品令参观者大开眼界,其中一款名叫“哦,你好”的交互联网机器人,让众多市民驻足围观。这个机器人高10厘米,乳白色的外壳,一双黑色的大眼睛,外形乖巧可爱。轻轻摸一下它的肚子,小机器人便发出动人的音乐,并随着音乐缓缓起舞。围观的小朋友见状,一个劲地鼓掌。

  在红星奖展区,记者还看到了自动式翘起式安全熨斗,设计非常精巧,利用杠杆平衡原理,熨斗会自动翘起,避免了一不留神就把衣服熨破。

  此外,如果你是一位喜欢睡懒觉的人,如看到这款“快乐早餐系统”,一定会觉得找到了“知音”。这是由烤面包机、肉类加热器、果汁加热器组成的“懒人装备”。只要你提前在电脑中设定一个“开做早餐”的时间,这套系统会自动给你烤好面包,热好肉片、鸡蛋,加热好果汁或牛奶,你洗完脸就可以坐下来享用了。

    东南商报记者 卢科霞 通讯员 宁冰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