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3万多海内外英才共赴人才科技盛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0 08:35:4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高贤英才纷至沓来,创新产品琳琅满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乐益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志文共同为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开馆后,本届人才科技周9项主题活动全面展开。陈清泉等12位院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孙建立,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等参加开馆仪式并视察了会场。

  本届人才科技周活动首次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省直单位和省内各市首次全部组团参加,举办层次更高,参展范围更广,内容更加丰富。同时,根据当前形势和人才开发的要求,以高层次领军和拔尖人才引进、高科技创新创业创意成果转化和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为重点,各主题活动更加突出高层次人才开发和企业主体,除了招聘、洽谈、展示、交易、研讨等活动外,还组织多种形式的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整个活动期间,参会人数将超过3万人。

  王晓初、毛光烈等领导和嘉宾视察了主会场国际会展中心各场馆举行的主题活动。在“四高一新”人才招聘场馆,领导和嘉宾不时向招聘单位和应聘人才了解情况,希望招聘单位抓住机会充实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队伍,希望各地人才在宁波找到合适的单位。在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展示洽谈馆,毛光烈对留学人才到宁波创业表示欢迎。在人才中介服务业对接展示馆,毛光烈询问了几家人才中介机构业务开展情况,当得知威琅(宁波)人力资源公司不到两年已为宁波企业派遣了4万多名包括技术工人在内的各类人才时,他高兴地说,希望各人才中介机构能为宁波引进更多更高层次的人才。在科技成果洽谈交易馆,王晓初对宁波与众多名校开展科技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对宁波研发园区引进院士工作室等各类创新载体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工业设计展区,领导和嘉宾们对这里展示的设计新颖的各种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毛光烈希望把创意产业做大做强,使企业运用创新设计成果更好地开拓市场。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