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有了第一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0 08:35:4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牌匾授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时,正式宣告宁波结束了没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一培养高端人才平台的历史,这也是我省科研院所中第一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申报的“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后流动站”成了宁波第一家博士后流动站。这是继2007年宁波大学首次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后,我市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自2005年11月以来,材料所已招收培养215名研究生,其中目前在读博士生48名,已毕业博士10名。材料所还先后挂靠中科院有关院所,以合作招收的方式,招收了56名优秀博士到所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已有8名博士后完成在站科研任务顺利出站,其中6名留在材料所工作。

  市人事局局长金俊杰表示,虽然我市目前拥有一批以企业为主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但设站企业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开展技术项目研究,必须依托设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博士后流动站。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博士后流动站的建立,不仅可以大大地促进材料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活动开展,而且为宁波企业特别是材料行业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带来了便利,这对完善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载体,引领区域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陶永怀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