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全市人才总量达72.8万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0 08:35:46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我市第四部人才蓝皮书——《宁波人才发展报告》(2009)在中国浙江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发布。截至今年6月,全市人才总量达到72.8万人,人才规模迅速扩大,人才层次明显提升。

  由市委人才办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力量编撰的《宁波人才发展报告》(2009),分为总报告、创新团队建设、专项人才开发、人才创新创业和人才环境优化五大部分内容,共20章约37万字。报告指出,2008年以来,我市着力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整体素质;优先开发企业人才、突出企业的人才开发主体;优化人才服务体系、提升人才开发服务水平的新特点,人才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值得一提的是,人才向企业集聚的趋势明显,2008年我市新增8.5万名人才,其中70%多集聚在企业。但是,我市高端人才开发有待加快,企业人才开发主体地位有待加强,创新人才政策力度有待加大。

  报告指出,2009年宁波人才开发工作要创新发展,就必须科学制定人才发展规划,要根据组织部门的有关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破解难题,制定符合宁波发展阶段特征、富有地方发展特色的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要精心打造人才引进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和高端人才载体,努力使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完善人才政策法规体系,加快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专项政策的制定出台,营造宽松的人才政策环境;要健全人事人才服务网络,发展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继续向国内外公开发布《宁波市紧缺人才开发导向目录》,引导国内外高端人才向宁波集聚,进一步优化人才开发服务体系。

    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