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六位领军拔尖人才落户宁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0 08:35:46

  中国宁波网讯 继去年人才科技周我市引进13位领军和拔尖人才后,昨天又有6位领军和拔尖人才落户我市。在昨天举行的人才科技周签约仪式上,我市还引进了6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

  这6位领军和拔尖人才均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引进,他们分别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化工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何天白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和国家新世纪千百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戴宁研究员;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和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李卫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863”计划个人重大贡献奖、中国首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益小苏研究员;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和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建敏研究员;稀土永磁材料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美国戴顿大学李东教授。

  6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分别是: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引进的留学美国、曾任日本矢崎公司美国研发中心项目经理朱锦博士;由慈溪出口加工区引进的美国库柏集团爱迪生(宁波)研究院及创新团队;由宁波保税区留创园引进的留学加拿大、现任加拿大大郎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娄大富博士;由宁波保税区留创园引进的留学美国、现任美国Meganna[mègānē]微电子副总裁林劲松博士;由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留创园引进的留学美国、现任美国佳明国际航电公司高级工程师郑文龙博士;由宁波国家高新区留创园引进的留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程遥博士后。

    宁波日报记者张伟方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