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黑、紫、橙、绿四色篇章彰显科技魅力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0 08:52:58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记者在“节能、环保、安康”主题科普展的会场看到:市农艺学会主办的科技农业展台被前来“猎奇”的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几个小学生正好奇地品尝着褐黑色的玉米汁,人群之中不时传来阵阵赞叹声。昨日,市农艺学会以“为农业科技添彩,打造黑、紫、橙、绿四色篇章”为主题参加科普展,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据悉,此次市农艺学会推出主题中的“黑、紫、橙、绿四色篇章”分别指黑玉米、日本紫番薯、蜜本南瓜、台湾蝴蝶兰等新型绿色花卉四种新型科技农产品。市农技推广站的高级农艺师王旭伟介绍说,此次参展的四种农产品都是我市的地方特色农产品,这些农产品不仅色彩鲜艳、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展会一开始就吸引很多市民来品尝、购买。“我家的紫番薯卖得最火,仅预定的就有30多箱,看来今天要加班了。”慈溪市利侬农作物试验农场的负责人应仕力笑着说。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陈 亮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