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全运会体操决赛 中国女队后继有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0 13:31:25

邓琳琳在最后一项实现反超。图/新华社

  宁波晚报济南今晨电 昨晚的全运会体操决赛女子全能决赛令人惊艳,不仅涌现出了多位全能多面手,而且还能够兼顾单项,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队值得期待。

  最后,安徽队的小将邓琳琳充当了黑马的角色,获得了女子全能冠军,广东队的杨伊琳和上海队的眭禄分别获得了二、三名。一向以发挥稳定著称的宁波姑娘何宁昨天却在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最后仅获得第十一名。

  前两轮过后,何宁排在第六位。平衡木比赛本来是何宁的强项,她动作难度非常高,完成情况也还算不错,只是可惜在下法上出现失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直接导致她失去了争夺奖牌的资格。

  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上,何宁又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在开场的旋转中平衡不好,单手着地,按说这个C组的转体并不是很难。自由操何宁只得到了12.175分,排名最终滑落到第十一位。

  凭借在跳马、高低杠以及平衡木上的稳定发挥,杨伊琳从第二轮开始就稳居首位。不过,在最后的自由体操项目中,杨伊琳出现失误,仅拿到了13.800分,最终被状态奇佳的国家队队友邓琳琳赶超,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杨伊琳仅落后邓琳琳0.275分。赛后,邓琳琳笑嘻嘻地说:“夺冠的感觉很不错。”国家队教练张霞表示,邓琳琳上半年刚做完膝盖手术,前期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在当天的决赛中发挥很好,“是奥运会之后她最好的状态”。而杨伊琳也表示自己超额完成了任务,“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教练对我也很满意”。

    宁波晚报记者 李华军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