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科普展今日落幕 “亲子团”热捧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0 15:52:2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今天是科普展的最后一天,收到了“亲子团”的热捧。 记者 陈锦源 摄
图为现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相关的科普知识。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锦源)“挺新鲜的,小孩子挺喜欢的,虽然他懂得不多,就当开眼界吧”2009年宁波全国科普日科普展活动今天受到了“亲子团”的热捧,并于下午落幕。

  据科普展现场的志愿者方程介绍,此次科普展在18日至20日举行,为期三天。参与的观众较多,但在参观年龄层上有明显的分水岭。18日开幕,参观者以老龄人士和工作中的年轻人居多;昨天的参观者主要是以老师“组团”前来;而今天则是亲子行动,几乎全由家长带领孩子前来观看展出。

  今天最火爆的就是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展区,受到了“亲子团”的围攻。现场展示了30余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机器人作品15个,三模作品5件等,如气流飞球、雅各布天梯等。

  励金艳早上就带着女儿前来观看展览,她说:“看孩子之前没有看过,觉得挺吸引的,有些比较好玩的、新鲜的东西,于是特意带孩子出来。”

  张纯来自大红鹰学院,是科普展的志愿者,“节能、环保、安康是本次展览的主题。节能就是节约能源、资源,环保就是保护生态环境,安康也就是保障安全健康。”,她告诉记者:“展览共分六个展区,包括序厅、节约能源资源展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展区等。”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市科协和海曙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共计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图文展板510幅,实物100多类,展示了节能灯系列、垃圾循环利用、沼气利用和生物培槽等节能环保项目。

现场展示了30余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机器人作品15个,三模作品5件等。 记者 陈锦源 摄
图为一家长带着女儿前来参展,观看地铁一号线的线路图。 记者 陈锦源 摄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