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镇海郑氏十七房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0 22:01:0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开游大典现场
旌旗开道
古色古香的郑氏十七房(资料图)

  中国宁波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寒 刘开品)9月20日上午,随着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王蒙敲响开游大鼓,拥有目前全国最大明清民居建筑群之一、保存完好的郑氏十七房景区,在历时近两年的保护性开发建设后,正式开门迎客。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市委副书记陈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等出席开游大典。

  据悉,郑氏十七房景区的建成开游,是镇海区保护开发优秀历史文化、加快发展文化旅游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为镇海区“文化名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带来的镇海区位交通条件历史性改变,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将为镇海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镇海区将充分发挥“双桥效应”带来的区位优势和镇海历史文化优势,重构区域旅游吸引力、强化区域服务接待能力、构建区域旅游竞争力,积极完善镇海这一“滨海风情小城”的旅游产品和功能,做强做精镇海旅游业,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全面优化,推动镇海宜居城区建设。

  当天,王石为郑氏十七房景区“中华传统节庆传承基地”授牌,中国美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为郑氏十七房“中国美术学院采风写生基地”授牌。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