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刘翔的第一次复出极度完美 13秒15获亚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0 22:16:43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0日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在最引人瞩目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复出的中国飞人刘翔表现可谓惊艳全场,他最后以13秒15的成绩惜败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屈居亚军!特拉梅尔的夺冠成绩也是13秒15,美国名将因为有效部位率先冲过终点所以笑到最后!获得第三名的是中国好手史东鹏,他以13秒34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而刘翔师弟、同样来自上海的谢文骏则以13秒53传下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并排在第七位。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47排在第四位。

  在休整13个月之后刘翔终于迎来复出首战,这是刘翔自从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因伤退赛之后首次公开亮相参加比赛。还有这是刘翔职业生涯第四次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前三次刘翔两次夺冠一次获得季军,而最佳成绩则是13秒05。在正式复出之前的一次队内测试比赛中,刘翔跑出13秒70的成绩;而赛前教练孙海平给出的任务是13秒50上下。

  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卫冕冠军奥利弗两大名将因伤缺阵,刘翔位列第五道。在刘翔身旁的是两位美国好手,分别是第四道的特拉梅尔以及第六道的阿兰-约翰逊;而刘翔也并非一人作战,史东鹏和谢文骏同样引人瞩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刘翔与阿兰-约翰逊这对老对手职业生涯第31次交锋,也是他俩时隔18个月后再次同场竞技。

  在赛前热身时,刘翔虽然显得很镇定不过脸上笑容并不多,由此可见他的内心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刘翔之前的热身穿着一身白色的T恤衫和一条黑色的长裤。脱去热身服装之后,刘翔穿着橘黄色比赛服以及银色短裤。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位列第五道的刘翔时,上海体育场顿时沸腾。刘翔先是对着电视镜头瞪起双眼,而后露出灿烂笑容。同样,在介绍到史东鹏和谢文骏时,现场观众也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

  发令枪一响,男子110米栏正式开始!刘翔与特拉梅尔的起跑反应都是0.159秒并列排在第四位;起跑反应最快的是荷兰名将塞多克,他的起跑反应是0.139秒。或许是因为刚刚复出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所以前三个栏刘翔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特拉梅尔在前三个栏确立了较为明显的优势!当然,起跑和前半程本身就是刘翔的薄弱环节。

  在比赛进入到第四个栏之后,刘翔中途发力并逐渐缩小与特拉梅尔之间的距离!现场观众拼命为刘翔加油,刘翔的速度也越来越块。终于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刘翔与特拉梅尔并驾齐驱。最后的冲刺,两位名将几乎是一齐冲过终点!完成比赛之后,刘翔整个人都轻松了,笑容再次在中国飞人脸上绽放!

  由于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冲过终点,所以两人的成绩都是13秒15。究竟谁才是冠军呢?通过慢镜头来看,两人可以说是难分胜负。大赛组委会在经过大约五分钟的研究和比对之后做出决定,特拉梅尔因为有效部位率先冲过终点赢得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而刘翔则屈居亚军。此外,史东鹏则以13秒34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并获得第三名!(搜狐体育可乐)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