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冷空气将给宁波带来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23:56:03

  中国宁波网讯 甬城在经历了一阵凉爽天气之后,昨天又突然转热,最高气温达到了31.3℃,人们走在户外,汗水不断,似乎炎夏又回来了。不过,记者了解到,今年立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给我市带来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从今天早上开始影响我市。今天上午,我市天气会逐渐转阴,全市各地的降雨概率都比较大,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6℃,一夜之间下降了5℃左右,最低气温在22℃左右,早晚有些凉,市民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在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下,明后两天我市持续阴雨,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到24℃~25℃之间,最低气温也只有20℃左右,天气更加阴凉,已有些初秋的感觉了。

  这股冷空气会不会将我市送入真正的秋天呢?气象专家表示,从后天下午开始,冷空气的影响逐渐减弱,天气转好,本周后期我市气温又将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28℃~29℃之间,预计天气状况尚未达到入秋标准。我市常年的入秋时间在9月底10月初,真正的秋天还要再等一段时间。(东南商报记者 林华奇)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