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十一”期间将现长假公路旅客发送高峰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23:56:03

  中国宁波网讯 受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国庆60周年庆典、杭州湾跨海大桥效应、国家扶持旅游业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十一”节日客流将继续上升,增长的主力为旅游和探亲客流。市公管处预测,“十一”节期间(9月30日~10月8日)全市旅客发送量约28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据预测,宁波市区将发送旅客约61万人次,与去年相比,日均发送量增长约2.5%。市区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几个车站中,客运中心站重点是台温、衢州和苏南方向客流,汽车南站重点是上海、杭州方向客流,汽车北站重点是舟山、余姚、慈溪方向客流,中巴南站重点是宁海、象山、溪口方向客流。在长途车中,因为国庆庆典安保需要,北京班线旅客将实行实名制上车。

  各县(市)、区将发送旅客约219万人次,与去年相比,日均发送旅客增长约1.7%。客流以短途为主,余姚、慈溪以及旅游资源较丰富的奉化溪口、宁海、象山等县市的旅客疏运任务比较重,假期前后几天,各短途线路将比较紧俏,旅客最好早点买好往返票。

  目前,市公管处已安排好营运客车4415辆,客位101549个,另外安排包车408辆,客位14946个。这些运力可以基本保证旅客正常出行。(东南商报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石莹 朱留军)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