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甬籍体操运动员桑兰:我依然会微笑示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23:56:07

  中国宁波网讯 9月初,著名甬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自己的博客里指出保姆的诸多不足,并把问题归结为保姆素质不高、亟需培训管理。一时间,“保姆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东南商报9月8日A07版、9月10日A21版曾做详细报道)。

  9月18日,杭州一家家政服务公司通过当地媒体表示,已经跟桑兰取得联系,并达成基本协议,不久后就将派保姆去北京照顾桑兰。同日,桑兰又通过博客发表了一篇题为《家政,一道让人无法跨越的门槛》的博文,并称为了保姆一事,自己是“苦胆已破,苦水倒干”。

  昨天,桑兰的经纪人老黄告诉记者,他们已向杭州这家家政服务公司提出了他们对保姆的要求,双方目前还在进一步接洽中。不过,老黄也表示,桑兰短期内不会通过家政服务市场寻找保姆。

  “保姆门”事件爆发后,有不少媒体和网友对桑兰提出质疑,认为她是在“博同情”。面对种种猜测和质疑,桑兰在大连参加全球世界青年领袖论坛期间,于9月9日通过自己的博客作出回应。桑兰表示,自己从1998年受伤至今已有整整11年,其间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无数关爱和帮助,但自己绝非靠着同情过日子,仍然坚持完成学业,和正常人一样工作,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桑兰的经纪人老黄和桑兰相识已有10年,在他眼中,桑兰是个典型的宁波女孩,简单、乐观,“一碗白粥配上宁波的蟹糊就很满足了。”老黄说,自从受伤后,桑兰在生活各个方面遭遇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而这次“保姆门”事件也给桑兰的心理造成很大压力,“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能够自我化解,这点也让我很佩服。”

  “也许生活的确艰难,也许现实的确残酷,但我依然不会放弃,我依然会微笑示人。”桑兰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

  本报对“保姆门”事件进行连续报道后,收到了不少热心读者的来信,表达他们对桑兰的理解和支持。

  桑兰的经纪人老黄说,桑兰十分感谢家乡人民对她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这件事,“桑兰的父母现在在宁波生活,当初也是桑兰坚持要求他们离开北京,一方面她想尝试独立生活,另一方面她的父母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桑兰没人照顾而苛责她的父母。”

  昨天,记者联系上老黄时,他正和桑兰一起参加一个“希望工程”的活动。从现在开始到年底,桑兰将走访位于偏远地区的七八所希望小学,参与一系列公益活动。老黄还告诉记者,桑兰新家的装修工作已接近尾声,新家配备的不少无障碍设施已全部完工,预计在明年元旦前,桑兰就可以搬进新家了。(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