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主题活动昨举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23:56:07

  中国宁波网讯 从昨天起,中山东路“红”了,开明街“红”了,沿街的五星红旗迎风飘展,国庆的气氛越来越浓了。昨天上午9点,中山广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主题社会宣传活动暨“中小学生免费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国旗冉冉升起,深情地注视

  孩子们来得很早,胸前的红领巾和手中的红旗使他们成为现场最亮丽的风景线。除了学生和部队官兵外,现场还有许多自发赶来的市民,手中的一面面红旗在艳阳下的秋风里轻盈跃动。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升旗,武警战士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秋风和灿烂的阳光冉冉升起。现场,人们抬头深情地注视着国旗,唱着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参加升旗仪式的,有耄耋之年的老人,有还在襁褓中的孩子;有人兴奋地挥旗欢呼,有人低头沉思。一名退休老人告诉记者,今天从西门口过来,看到中山东路两边一路都插上了国旗,感觉特别不一样。今年是新中国60华诞,每次升旗,能够让他想到60年来的很多变迁,真是感慨万千。

  鲜艳的红色,振奋着每一颗中国心

  在昨天的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骐说,“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社会宣传活动,就是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国旗法》,切实增强市民的国旗意识,自觉升挂国旗,精心维护国旗,建立起升挂国旗的规范机制。

  海曙区中心小学校长助理胡剑静说,鲜艳的红色,振奋着每一颗中国心,学校每天庄严的升旗仪式,每班教室张贴的五星红旗,润泽着每个同学的爱国之心,使他们成长为具有强烈使命感、责任心的新一代,快乐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的学习时光,为祖国的灿烂明天蓄势待发。

  东恩中学的朱逍颖同学说,升旗是爱国的表现,爱国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校园里的一草一木……

  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份“国庆,让五星红旗高高高飘扬”的倡议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东南商报、宁波人民广播电台、宁波电视台、中国宁波网联合倡议,呼吁每一位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依法保管、使用和升挂国旗,请像保护我们的眼睛、热爱我们的生命一样,保护、热爱国旗!在共和国最隆重的节日,请让五星红旗飘起来,让全宁波城红起来!

  宣读倡议书的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东南商报总编辑赵晓亮声音慷慨激昂:“如果您有一辆爱车或者您就是出租车司机,那么就让您的车子载一抹红色吧,让五星红旗在甬城的车流里迎风飘扬!如果您有一家店面或者您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那么也请为她竖起一面国旗吧,让中国红在宁波的大街小巷热烈地流淌……”

  昨日,“中小学生免费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也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辟“绿色通道”,向我市百万中小学生敞开大门,免费开放。中小学生集体采取预约的方式进行免费参观,个人将可以通过市教育局统一发放的参观券免费参观。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在场的200余名学生领到了一张免费参观券。(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见习记者 张昊)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