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从宁波网络文化节看宁波巨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1 17:21:48

  网络对于每一个年轻人来说,都不陌生。9月19日,一年中的普通一日,我在第二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的现场,不仅看到了宁波网络多年的迅猛发展,借助网络平台,更看到了宁波60年的辉煌巨变。

  透过网络文化节的开幕式,我清楚地看到宁波网络发展的良好态势。宁波作为较早接入互联网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网民数量已超270万,网站已达3万余家,基本形成了“以重点新闻网站为龙头,政府网站、教育文化类网站为支撑,积极发挥商业网站作用”的主流网络文化传播体系,网络文化呈现出积极健康、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2009年9月19日这一天,无论是走在大街小巷,还是坐在公交车中,在宁波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庆气氛。在宁波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第二届宁波网络文化节于这一天在宁波市天一广场拉开帷幕了。

  网络文化节的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现场的主持人说,本届网络文化节以“辉煌六十年·网络更精彩”为主题,共有开幕式暨广场宣传活动、网络文化主题报告会、“感恩祖国各地、唱响网络”网络歌手大奖赛,城市形象网络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我们的生活大变样”网上征文、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宁波行和“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采访等十二项活动。网民数量超270万,而且能够举办如此之多的网络文化节大型活动,宁波网络的迅猛发展可见一斑。

  以网络为平台,网络飞快发展更能反映宁波60年的辉煌巨变。比如说,“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采访就可以一定程度上领略到宁波的60年辉煌巨变。宁波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沿着“黄金海岸线”进行采风报道,依次走进全市沿海各港口、乡镇、企业进行采风报道,以宁波港口的变迁和发展前景为主线,反映宁波这座国际港口城市在港口建设、海洋交通运输、临港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巨大变化。宁波港、老外滩、咸祥镇等等,正是港商都城变迁仙乐中的一个个动人唯美的音符。

  一方面网络自身在不断发展,另一方面网络又助推宁波发展,具体表现为网络信息产业发展、网络动漫业发展和网民更快地掌握资讯等等。例如,轻松一点中国宁波网,便可知宁波60辉煌巨变。(文:陈锦源)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