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交通治安分局节前反扒3小时抓了14个扒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3 02:42:48

  中国宁波网讯 为迎接国庆,欢度中秋,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开展了节前反扒系列行动。昨天下午4点,“猎鼠”行动开始。一个个反扒队员就像“捕鼠夹”,在市区517路、518路、506路、357路等10多条繁忙的公交线路上安插。

  志愿者老徐刚走到灵桥东公交车站,一个身材精瘦的男子就进入了他的视线。“这不就是哑巴帮的‘泥鳅’吗?”之所以叫他“泥鳅”,是因为这个扒手像“泥鳅”一样滑,非常难抓!前天在会展中心,“泥鳅”和一个女扒手合作,在517路公交车上行窃,被老徐摁住,没想到一不留神,居然让他跑掉了。

  “泥鳅”这次又带了两个新同伙,是一男一女两个十四五岁的少年。老徐立即向其他队员打了个手势,悄悄跟踪他们上了15路公交车。

  车上人虽多,但老徐和其他队员很快占据了车厢靠后的位置,对车中央及前方的动静一目了然。

  只见那两个少年故意用身体挤一个拎袋子、挎背包的大妈,原来面朝座位站立的大妈只好将身体侧过来。“泥鳅”见同伙掩护成功,就将一个双肩包背在胸前,站到大妈的左边,用右肩和右胳膊挡住大妈的视线,左手穿过胸前的背包伸向了大妈挎在左肩的背包上。

  这一切,老徐都看在眼里。不一会儿,“泥鳅”的紧张的神情突然放松了,老徐知道他得手了。他立即向队友老李、小孙发出信号,3人向“猎物”直扑过去,一人摁住一个,人赃俱获!

  至晚上7点行动结束,反扒队员共抓获扒窃嫌疑人14名。

  据悉,国庆期间,交通治安分局也安排了数十名反扒队员,奔走在各条公交线路上,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东南商报记者 程鑫 通讯员 谢园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