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铁路南站暂停预售27日以后火车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3 02:42:48

旅客在铁路南站排队购票。记者 刘波 摄

  “铁路部门不是规定可以预售十天内的车票吗?这次难得放一次长假,到了铁路南站却发现不预售27日以后的车票,为何会这样?”昨天上午,不少读者打进商报热线87270000反映,“十一”临近,铁路南站却暂停发售9月27日以后宁波站始发列车的往返车票。

  已购27日以后车票要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铁路南站售票大厅,发现大厅内买票的队伍并不像以往那么长,电子大屏幕在滚动播放“车票停售”通知,窗口前也张贴了一张用A4纸打印的公告,内容都称:因受实行“十一”列车运行图影响,自即日起至另有令止,暂停发售9月27日以后宁波站始发列车的往返车票。已购9月27日以后车票的旅客请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记者在几个售票窗口发现,仍有不少旅客在询问27日以后车票的情况,得到的答案却让他们沮丧,朱小姐也是其中一名。朱小姐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江苏徐州,10月1日是哥哥大喜的日子,她上班的工厂规定比较严格,统一到28日放假,因此提前来买票,结果竟买不到票。朱小姐无奈地说:“铁路运行调整可以理解,为什么要挑这个最繁忙的时候呢?真是无法理解!我只能提前回家了!”

  网友质疑铁路部门做法

  记者在天一论坛、东方论坛等宁波本土论坛发现,不少网友对铁路部门暂停售票的做法很有意见。

  网友“tom.fang”发帖写道:“谈了两年的女朋友,要趁国庆放假跟我回家看看,为了车票我往返南站数次,每次都无功而返,我都不好意思再向领导请假了。我也找过所谓的车站问讯处,他们都说‘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买’。这句话,高,实在是高,让外面的票贩子都无可奈何。哎,啥都不说了,最后想说一句,各位如有能买票的消息,请第一时间通知一下,拜托了……”

  网友“新年快乐”发帖写道:“我只想在中秋圆月之夜能和家人一起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经过昨夜和今天上午的折腾,我失望了。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重叠,将会出现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竟然现在连国庆的运输表都还没有排好,请问你们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

  昨天下午,记者和上海铁路局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向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了解宁波铁路南站暂停售票的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说,他不了解记者所说的情况,具体原因宁波铁路南站是最清楚,应该询问宁波铁路南站。

  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戎美容 陈爱红

  甬台温铁路通车需调整时刻表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南站了解到,不预售27日以后的车票是上海铁路局的命令,因为甬台温铁路即将通车,列车时刻表要进行一次调整。待调整后,会重新开售27日后的火车票,但何时重新开售目前没有确定。

  “因为停止预售票刚好遇到黄金周,所以旅客们都比较着急,车站接到的咨询电话很多。”车站负责人说,实际上他们比旅客更着急,担心重新预售票后,大量客流一起拥到车站购票,而车站售票厅现有23个售票窗口,恐怕全部开足也难以满足需求。所以他希望本报提醒旅客,重新预售票后,旅客最好就近到附近的代售点购票,因为现在售票是计算机联网的,车站和代售点的车票情况是相同的。

  旅客可以到这些代售点购票:余姚市低塘西街104-106号,海曙区孝闻街67号,鄞州区贸城中路686号,象山县城天安路166-168号,镇海区沿江西路85-86号,鄞州区雅戈尔大道100号,江北区新马路233号,北仑区新大路601号,江东区中兴路360号,鄞州区邱隘莫盛路506号,北仑区江南东路648号,镇海区骆驼街道汶骆路160号,慈溪市浒山镇车站路7-9号,舟山市定海解放东路209弄7号,江东区曙光北路1883号,海曙区中山东路256号,鄞州区姜山镇北大东路007号,奉化市中山路3-10号,宁海县城关正学路162号。

  东南商报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李一清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