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无车日仍有车辆驶入管制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3 02:42:4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第三届中国城市“无车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气温也降了不少,但不少市民还是把车停在了家里,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坐公交等出行。

  昨天,很多企事位单位也主动参与到“无车日”活动之中。早在上周末,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出了“无车日倡议书”,呼吁有车的员工22日不开车上下班,公司的公务车辆在当天也尽可能减少外出次数。记者昨天上午在荣安地产所在的天封大厦看到,周围车位及对面的停车场,明显比以往空旷了。平时开车上下班的江女士说,昨天她是坐公交来上班的,发现坐公交其实也挺快,而且还省去了在公司周边找车位的烦恼。据悉,另一家房产公司昨天推出了免费提供自行车的活动。

  为了宣传“无车日”,我市一些部门和单位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昨天上午8点半,一群志愿者在解放南路上缓慢前行。原来,这是一支由20辆自行车组成的车队,车手们身披写有“健康环保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字样的绶带,车头插着写有“健康出行,乐享人生”宣传语的旗帜。这群车手是来自公交总公司的志愿者,他们向过往的路人发放环保小书签和公交乘车手册,介绍“无车日”活动的由来和绿色交通的好处。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虽然我市在“无车日”当天的上午9时至下午4时半,对部分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但仍有不少社会车辆在这个时间段进入了管制区域。

  开明街是“无车日”交通管制区域之一。昨天上午9时,南苑岗的交警开始在药行街上竖起禁止右转或左转的交通标志,并引导准备进入开明街(中山东路至药行街段)的车辆绕道行驶。到9点05分,开明街已基本成为公交车、出租车的专用通道。

  9时10分,一辆私家车突然出现在开明街上。记者上前打听,才知道司机赵先生在开明街的一家商店上班,由于没有注意到临时交通标志,因此进入了交通管制区域,他表示会马上把车开走。在15分钟内,记者数了一下,有10来辆社会车辆不顾禁止右转的标志,转弯进入了开明街。

  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徐波娜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