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江东“城管义工,快乐之夜”文艺晚会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6

江东区城管义工办事处员工正在晚会上表演打击乐《龙腾三江》。 (宁波日报记者 李岩宏摄)

  涛声阵阵,号子声声,一曲高亢的《龙腾三江》打击乐拉开了“城管义工,快乐之夜”文艺晚会序幕。昨晚7时,江东区庆安会馆西侧广场,一场由150名城管义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

  “建设新宁波,阿拉城管义工走在前;市容市貌维护好,阿拉尽义务作贡献……”节奏明快、鼓声点点,8名来自惊驾社区的城管义工唱起了《快乐的城管义工》。简单轻松的曲调、凝练明了的歌词、地道诙谐的方言,《快乐的城管义工》道出了现场400名义工观众的心声。

  “城管义工是一群社会义务工作者,精神很伟大,工作很辛苦,我就把歌尽量写得高兴、轻松点,曲调活泼,歌词形象通俗幽默。”《快乐的城管义工》词曲作者史仁甫告诉记者,他也是一名义工,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创作了这首歌。

  早在一个半月前,8名义工演员就开始排练,每天晚上7时到10时,是队员们排练时间。排练负责人惊驾社区城管义工宣传队队长王素珍告诉记者,不识乐谱,大家就一句一句地学;没有道具,大家就从自家拿材料动手做;没有场地,大家就趁人少时,在小区门口空旷的地方彩排。

  “不图名不图利,苦自己乐他人是你所有的寄托,甘心奉献乐在其中是你最大的收获……”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诗朗诵《微薄之力》道出了义工的平凡与伟大、烦恼与快乐、艰辛与希望。

  听到自己在曙光菜场执勤的故事被编入诗中,杨美君说:“作为义工,我们其实很平凡,做的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杨美君坚信,只要大家都做出一点奉献,献出一分爱心,宁波会更加美好。

  “虽然没有甜美的嗓音、华丽的舞姿,但是,写在义工演员脸上的真诚与奉献、朴素与执着震撼了我。”挤在场地最前面的高中生汪宇亮告诉记者。

  “城管义工品牌宣传是义工队伍成立初期的一项重要内容。城管义工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展示了义工的精神风采,拉近了市民与城管的距离,对扩大公众参与城市管理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罗伟说。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