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节前“猎鼠二号”反扒行动抓获14名嫌疑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4时,一个个“捕鼠夹”被安放在市区517路、518路、506路、357路等十来条繁忙的公交线路上——由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43位民警和10位反扒志愿者参加的“猎鼠二号”反扒统一行动悄然打响。

  下午4时多,公交车乘客陆续增多。天雨潮湿,人多车挤,心烦气躁,正好让扒手们有机可趁。果然,一小时不到,经验老到的反扒志愿者老徐就有收获。灵桥东公交车站,那个身材精瘦,脑门上还有个包的男子,不是哑巴帮的“泥鳅”吗?此人像“泥鳅”一样滑不溜秋,难抓!前天在会展中心刚让他跑了。

  老徐一看到“泥鳅”,立即向其他队员打了个手势,悄悄跟踪他们乘上了15路公交车,并很有经验地占据车厢靠后的位置,对车中央及前方的动静一目了然。

  这次,“泥鳅”带了一男一女两个同伙,且都是十四五岁的少年。只见两少年故意用身体挤一个拎袋子、挎背包的大妈,让原来面朝座位站立的大妈被挤得将身体侧过来。“泥鳅”见同伙掩护成功,便将一个双肩包背在胸前,站到大妈的左边,用右肩和右胳膊挡住她的视线,左手则穿过胸前的包伸向大妈挎在左肩的背包,旁人根本看不出他正在扒窃。

  此时,老徐正通过人群的缝隙,时刻关注“泥鳅”的表情:他由神情呆滞到放松。只那一瞬间的细微表情变化,老徐就知道他已得手,于是立即发出信号,和队员老李、小孙分别控制住3人。果然,一个钱包被扔在还没反应过来的大妈脚边上。“呀,这不是我的钱包吗?”她再看自己的挎包,拉链已被拉开一半……

  经查,几个扒手的背包里竟然有四五十个硬币,看样子他们当天想赶多趟公交车“大干一场”。

  据了解,至昨天晚上7时,反扒统一行动结束,共有14名扒窃嫌疑人被抓获。据悉,为迎接国庆和中秋,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将开展反扒系列行动。

  通讯员 谢圆 宁波日报记者 沈孙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