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圆满落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7

  中国宁波网讯 200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昨天圆满落幕。首次由省市合办的本次盛会共有3万多人次参与,各项主题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把人才科技周打造成为全省性的人才科技教育开发品牌平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本届人才科技周活动共有近1.6万名高层次人才进场应聘,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1万余人,比去年有大幅增加。88名海外留学人才携80余项技术合作和创业项目参会,与我市15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达成初步意向110项次,6位海外高层次人才签订了技术项目落户合作协议。37所国内外高校178名专家携3200余项成果参加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70多位专家还赴我市38家企业和有关单位考察洽谈,共达成合作意向108项,会上还有16个科技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额5000余万元。“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高峰会邀请“长三角”城市部分高校、部分省内知名企业就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促进高等教育更有效地服务地方发展等进行了研讨,还评选出了宁波市高校产学研合作10大优秀案例。工业设计博览会共接纳观众1.3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6900人次,比上届增加15%,评出了“镇海杯”第四届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暨“杰杰杯”国际工具设计大赛各奖项并颁奖。参加院士企业行的13位院士分15路走进40余家企业和科研院所,为相关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5个,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2项,新设立了5家院士工作站。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吸引了海内外的1516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最后68个优秀创业计划项目获奖。人才高层论坛围绕“企业发展与人才集聚”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会的300多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听众感到受益匪浅,论坛活动还发布了《宁波人才发展报告(2009)》。

  本届人才科技周活动期间,我市还引进了6位领军拔尖人才来甬工作,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3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授牌,表彰了15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市人事局与日本大阪工业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信息与数据处理研究所签约共建国外引才引智人才培养基地、与欧美同学会签订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意向书,宁波国家高新区与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签订了人才国际交流合作协议。在取得众多成果的同时,人才科技周也充分发挥了人才科技教育平台的集聚效应,全面展示了宁波的发展环境和区位优势,有力地提升了宁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宁波日报记者 沈朝晖 通讯员 周方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