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电视系列专题片《话说鄞州》全景展现鄞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6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片——20集大型电视系列专题片《话说鄞州》昨日举行光盘首发式。

  该专题片由中共鄞州区委宣传部总监制,鄞州区广播电视台策划、摄制。《话说鄞州》以电视特有的表现方式,每集22分钟的容量,从文化的角度,透过厚重的鄞州人文历史,挖掘鄞州大地独特的自然、历史、人文和社会价值,全景式地表现了鄞州的古老和现代,历史和变革,展示了新时代的新鄞州形象。这也是鄞州区在打造“文化鄞州”,创建“文化强区”的大背景下,用电视手段展现鄞州人文历史的一次全新尝试。

  《话说鄞州》是鄞州区广播电视台建台以来创作规模最为恢弘、创作时间跨度最长、投入最多、制作最精良的一部史诗级作品,该片创作用了整整两年时间。从创作理念到技术手段,《话说鄞州》展现的是具有时代特征的崭新面貌。它力求通过人文的视角折射一个古老的县治在上千年不断地崛起中所展现的有着久远历史的精神力量。人们可以从咫尺荧屏中领略到鄞州悠久的文化历史、1380平方公里的鄞州风貌和“敢为、求实、争先”的鄞州精神。

  宁波日报鄞州记者站 章燕飞 于玲玲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