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广电集团精品电视剧夺冠“飞天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8

  中国宁波网讯 第27届全国电视剧最高政府奖广播影视大奖“飞天奖”颁奖晚会19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宁波广电集团广播影视艺术中心成为晚会上的最大赢家,由该艺术中心选送的3部作品分别获得长篇电视剧和少儿电视剧三项大奖,获奖数量、奖级列全省第一(浙江省共有6部作品获奖),成为全国获奖最多的电视剧制作单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飞天奖”参评剧目中,宁波广电集团广播影视艺术中心选送的《名校》获得少儿电视剧唯一一个一等奖,《北风那个吹》和《我是太阳》分获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北风那个吹》主演闫妮荣获优秀女演员奖,导演安建与《闯关东》导演一同获“优秀导演”提名。据介绍,这几部作品都是真正的“宁波制造”,安建是与康洪雷齐名的现今最有号召力的电视剧导演之一,《名校》则完全是在宁波拍摄的。

  此次广电集团广播影视艺术中心在“飞天奖”上大获丰收,是我市推动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近年来,宁波广电集团着力营造“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环境,以精品生产为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改革、创新积聚了创作人才、激活了创作活力,精品生产播出成效显著。集团下属的广播影视艺术中心在2002年成功转制后,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大力实施“文化人才支撑”战略,当年从湖北省武汉市引进青年导演安建,并为他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此次“飞天奖”获奖作品中的《名校》、《北风那个吹》、《我是太阳》都出自安建之手。《北风那个吹》在今年的电视剧市场上叫好又叫座,不仅以第一名的身份荣获“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在北京、山东等地播出时平均收视率为10%以上,达到该地区电视剧播出历史的最高水平。安建被中国电视剧艺术家协会授予全国百佳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目前,广电集团广播影视艺术中心的36集电视连续剧《小姨多鹤》已经制作完成,即将在全国播出。该剧根据著名作家严歌苓小说改编,孙俪、姜武等主演。《小姨多鹤》被媒体称为“原著好、编剧好、导演好、演员好、市场好”的“五好剧”。16日刚刚在南京开机的30集电视连续剧《家常菜》也是该中心的新戏,反映了上世纪70年代末普通人的平凡生活。用略带诙谐的笔调,通过平民视角讲述了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该剧的主演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杨立仁的扮演者黄志忠,他一改以往作品中的个性极致,变身一个小厨师、好男人形象。该中心的重头戏还包括电视剧《宁波帮》,反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宁波人在上海滩叱咤风云的故事,如今已经完成了剧本第一稿,这将是“宁波制造”的全方位讲述宁波帮故事的精品力作。

  宁波日报记者 陈青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