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检察官力挺见义勇为 小伙勇擒歹徒受奖励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8

  中国宁波网讯 9月21日,柯支平、李益波等4人分别收到了江北公安分局的奖金1000元,用于奖励他们4人在一起故意杀人、抢劫案中不顾自身安危勇擒犯罪嫌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

  2009年4月12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筹集赌资,在江北区甬江街道双桥村商业街一游戏厅,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将游戏厅女老板聂某刺伤后实施抢劫。正当他伸手翻动营业柜台抽屉里的钱物时,聂某的男友张某从外面返回,两人发生打斗。李某为灭口,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张某刺死。当李某逃跑时,被柯支平、李益波、周某和金某遇见,4人挺身而出,先后上前与李某搏斗。在此过程中,柯支平的前胸被李某刺伤,李益波腹部被划伤,但两人毫不畏惧,先后与另两人合力将李某抓获。

  办案检察官在审查此案时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当时手持凶器,作案手段也极端残忍,柯支平等4人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与其搏斗并最终将其抓获,精神极其可嘉,应予以奖励。为弘扬社会正气,特向江东公安分局发出检察建议:对柯支平等4名群众予以表彰并给予必要的奖励。

  江北公安分局接到检察建议后,经过研究,决定给柯支平等4人予以奖励。

  记者了解到,这4名见义勇为者是台州人,均为20来岁的青年,他们是路经案发地自发前去勇擒歹徒的。

  宁波日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马波 祝刚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