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出口信保补贴资金拨付时间提前近一年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9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慈溪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市、县两级财政的出口信保补贴资金80多万元,时间比原来提前了近一年。

  在“外贸企业服务月活动”中,市财政局积极实施出口信保财政补贴政策,创新补贴范围、拨付方式和服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340家企业享受了信保补贴,合计补贴金额为2171万元,将出口信保补贴资金拨付时间提前了近一年。

  下半年,中信保总公司根据国务院要求及时调整了政策目标,下达给我市的投保规模为40亿美元。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拓市场促调整保增长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以及中信保宁波分公司的投保规模,市财政及时调整年初的信保政策,加大了扶持力度,全市统筹安排信保补贴资金7000万元,资金量比上年增加了约10倍,主要用于对企业投保出口信用险给予50%的保费补贴;对中小企业联合投保在中信保宁波分公司年平均费率下调30%的基础上再下调5%,市财政再追加5%的补贴;对境外资信调查费用给予50%的补贴。

  同时,为了让企业更快得到补贴资金,市财政和外经贸部门改进审核工作流程,根据中信保宁波分公司提供的相关资料,各县(市)区外贸局和财政局提前介入审核,市财政按季度预拨、年终清算,改变了以往“按年申报、隔年拨付”的传统方式,从而大大加快了资金拨付的进度。

  宁波日报记者 蒋芬敏 通讯员 邬显忠 杜勤富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