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干部书画展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3 07:21:3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宁波市老干部书画展开幕式暨老干部书画集和《亲历与见证——宁波老战士征文集》首发式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分别为老干部书画展、书画集题词。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这次书画展展出的300余幅书画作品,以我市老干部近期精心创作的作品为主。这些作品浓墨重彩地书写和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老同志对伟大祖国的赤子情怀,集中展现了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老干部书画集收录了其中的264幅书画作品。

  《亲历与见证—宁波老战士征文集》一书,记录了我市广大老干部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甘愿赴汤蹈火,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反映了我市老干部在解放战争时期特别是在解放宁波过程当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展现了他们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昂斗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书画展将展出3天,至9月25日结束。

  宁波日报记者 沈朝晖 通讯员 齐征儒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