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文明交通校园行”活动启动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09-23 09:25:22

  图为学生在卡通温馨提示画板前走过。为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上学期,徐福小学在学生中开展了校园温馨提示语征集活动,收集到诸如“墙壁是我脸,弄脏多难看”、“微笑的你最美,学会的最棒”等妙趣横生的温馨提示语几十条。新学期一开始,学校用这些温馨提示语制作成近50块卡通画板,挂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时时提醒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 (陈建坤 姜建玮 摄)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建坤 通讯员 姚春岳)为配合全市开展的以文明排队、文明走路、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从脚下起步”宣传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日前,市教育局决定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文明交通校园行”系列活动。

  本次“文明交通校园行”活动包括:召开“我是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主题班会,举行一次交通安全培训,组织开展“人人争当文明行走小使者”、“小手牵大手,文明出行你我他”活动等。

  为搞好这次活动,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根据系列活动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予以保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做好宣传工作,力争活动取得实效。要主动与所在地交警中队联系,制订工作方案,精心上好安全教育课。

  为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并落实到位,市教育局将组成督查组,对各地、学校开展系列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