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残疾人就业率达到92%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9-09-23 09:25:22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中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建军一行来姚调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副市长郑桂春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全市残疾人组织按照“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的要求,加快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坚持采取“集中安置、分散按比例安置、鼓励扶持个体就业和自谋职业”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就业平台,创新就业载体,提高服务水平,多渠道安置扶助残疾人劳动就业,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科学发展。目前,全市就业年龄段有劳动能力的持证残疾人总数为6577人,已实现就业6050人,其中福利企业集中安置2200人,分散按比例安置1830人,个体就业和自谋职业2020人,就业率达92%。

  调研中,王建军听取了我市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实地参观了兰江街道宁波思宏电器工业有限公司残疾人工疗车间。对我市为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王建军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海东)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