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去杭州画室进修只能选学校指定画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3 12:44:56

  中国宁波网讯 “为了提高高三美术专业学生专业课成绩,学校允许学生赴杭州画室专修。这本是好事,但杭州画室众多,学校却规定只能到指定的画室去进修。”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宁波光华学校学生的报料,认为学校的规定存在不妥之处。

  学生:

  找了更好画室,学校不让去

  小东(化名)是光华学校高三的美术专业学生,这两天为了去杭州画室进修的事,伤透了脑筋。

  “我们都盼望去杭州进修,能够提高自己的美术专业成绩。但学校为我们选定的画室,没有我们自己去找的好。学校称我们如果选择去自己找的画室学习,那学校就只给我们保留学籍,以及参加联考的报名工作,下学期我们必须到其他学校去借读了。”小东告诉记者,他跟父母商量过了,一家人都认为反正是去杭州画室进修,而且都要花上万元钱,当然要找好的画室了,但学校的规定让他很为下学期的学习担心。

  光华学校本届高三学生中,要去杭州画室进修的美术专业学生有150人左右,不少学生有和小东一样的愿望,如果学校真有这样的规定确实让学生为难。

  校方:

  可自选画室,要签休学协议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慈溪龙山的光华学校,该校高三年级组管江华主任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学校并未禁止学生自己找画室进修,只是出于对学生在杭的安全考虑,才不提倡学生这么做。如果学生在与家长沟通后,还是决定自己找画室进修,那么只要家长与学校签一份休学一个学期或一学年的协议就可以了。”

  管江华介绍,该校开办美术专业已有好几年了,从杭州众多画室中为学生选了相对较好的四五个,是供学生参考的。“为了不耽误学生在杭进修期间的文化课学习,学校还特意派出三名文化课老师一同前往杭州,为学生上课。如果学生自己选择了画室,我们不能保证这些孩子能参加这些课程。而且还有其他的安全问题,也是学校必须考虑到的。”管江华说,目前有1/3左右的美术专业学生提出想自己找画室进修,有些甚至没跟家长商量过,因此学校觉得有必要与这些学生的家长沟通。如果家长同意学生自己找画室学习,只要和学校签了协议,学校是不会制止的。

  记者把校方的说法转告了小东等学生,他们表示学校的说法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学校早把情况跟我们说清楚,那么我们也不会产生误会了。”小东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在杭州,这种为学美术专业的孩子开设的画室很多,而且各家画室无不以美院高级教授、知名画师授课等来做宣传,而画室进修费用动辄上万元,甚至数万元。有关专家建议,家长和学生都要擦亮眼睛。

  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