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明辰紫月居民们出南门办事要步行近20分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3 12:44:56

小区的南门一直紧闭着。

  读者求助

  我们小区一共有三个大门。但是南门却长期不开,平时要到南门外去办事,得绕近20分钟的路程,这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9月18日,家住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明街道明辰紫月小区73号楼的居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求助。

  记者跑腿

  接到读者的求助电话后,记者来到明辰紫月小区。在居民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小区的南门,看到大门锁着,上面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字样。据小区的居民介绍,小区的几个大门都靠近马路,因此他们经常要进进出出到外面办事。但是小区的南门因为一直锁着,他们平时想到南门外坐公交车或购物,要从正大门出去绕行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

  73号楼的楼长来师傅对记者说,自从这个小区建成之后,南门就一直没有打开过,受影响的住户有300户左右。拿他来说,每天要送孙子上学,如果南门打开了,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公交站点。但是由于南门不开,就很不方便。据另一名居民介绍,南门不开,年轻人还好说,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来讲,出行非常困难。为此,他们多次找物业反映情况,但是一直没有结果。居民们还担心,既然南门是消防通道,这里天天上着锁,要是哪天万一发生了事故,居民们还能通过此门安全转移吗?

  记者又来到中建物业明辰紫月服务中心,该中心一名姓汪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的南门和北门一直没有开,北门之所以打开,是附近开了一家超市,经过业主委员会讨论同意后不久前才打开的。对于南门,如果要打开,也要经过业主委员会的同意,但是目前业主委员会尚在换届选举,等选举结束后,此事再提交给业主委员会讨论,看能否通过。另据汪介绍,打开南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需要增加保安力量、产生费用的承担问题等等。

  新明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明辰紫月业委会正在换届选举的事实,并表示街道和社区将积极协助本届业委会尽快完成选举工作,待选举结束后,将集中解决居民们提出的问题。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文/摄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