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溪口蒋氏外婆家来了解放军医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3 16:03:47

  中国宁波网9月23日讯(特约记者 卓建青) 今天上午,蒋氏外婆家(溪口葛竹村)比平常热闹了三分——由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宁波解放军113医院抽调的8名专家为民服务医疗队,来到这里慰问葛竹贫困农民、军烈属,还对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

  服务医疗队在村办公室前刚摆开工作台,前来咨询、就医的人员就络绎不绝。医务人员非常热情地用自带的诊疗器械,为农民群众提供了防病知识和卫生咨询,义诊、咨询、B超、心电图服务和健康教育,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当日,医疗队共为86名农民免费义诊,开具处方92张。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治处主任乔冀宁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为民服务、扶贫帮困的具体体现,以后将继续开展这项活动。

  这次医疗义诊活动不仅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了医疗保健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农民关爱健康的意识,对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宣传了预防甲流(H1N1)的有关知识,有效提高了山村群众的医疗保健意识,当地群众非常欢迎这种形式的下乡义诊活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