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广博集团捐1000万元支持西部文化教育事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3 16:26:02

  中国宁波网讯 9月21日下午,浙江广博集团向宁波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西部文化教育慈善基金,定期向西藏、内蒙古、甘肃、四川地区捐献助学基金,表达集团公司对西部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西部地区发展的支持。

  捐赠仪式上,宁波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徐建初表示,西部教育的发展仅靠社会福利组织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财富责任。广博集团这几年来积极投入慈善事业,无疑是雪中送炭,对帮助西部部分地区走出贫困、促进当地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捐助活动,带动更多的企业以实际行动来关注西部教育。

  集团董事长王利平在仪式上说,公益不是一种态度,而是一种责任。据了解,作为国内专业的文具制造企业,浙江广博集团从一开始就与教育事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贵州省黄平县成立“广博寨碧村希望小学”,深入开展“阳光助学”活动,结对144人农村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一项项实实在在的行动将广博与山区教育事业紧密得联系在了一起。到目前,广博已共计为社会资助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和用于教育事业的的资金达300多万元。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