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10月1日起中国电信实行手机通话单向收费
稿源: 中国广播网  | 2009-09-23 18:18:39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中国电信昨天(22日)宣布,从10月1日起实行手机通话单向收费,新加入“我的e家”“商务领航”和天翼商旅套餐的客户,在全国31个省区市范围内实现接听免费。

  从10月1日起,普通天翼手机用户只要任选一款天翼商旅套餐,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享受接听免费的政策。加入“我的e家”“商务领航”品牌套餐则可以直接享受这项优惠。由于目前中国联通的接听免费,只针对新发展的3G用户,而中国移动全国接听免费的月资费门坎较高,达到589元以上。所以目前来看,大家盼望已久的手机通话单向收费政策,即将由中国电信真正实现。

  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全国部署业务支撑系统的升级改造。电信方面表示,绝大部分省区市将从10月1日起实现新客户和老客户同时享受接听免费的优惠,而由于工程进度的原因,个别省份会从11月1日起为老客户提供接听免费优惠。

  有关手机异地接听免费的呼声一向很高,在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曾经提到过移动电话双向收费转为单向收费的问题,他表示最终所有的移动通信服务都要过渡到单向收费。从运营商来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家都是在逐步采用异地接听免费政策,这显示出手机的单向收费趋势不可避免。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