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全国首台海水冷却发电机组在宁海投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3 18:17:05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16时18分,我国首台采取海水二次循环冷却技术的百万千瓦等级超临界机组——国华宁海发电厂6号机组及其脱硫脱硝系统顺利通过试运行,同步投入商业运营。该机组拥有亚洲第一、高达177米的特大型海水冷却塔,实现温排水“零”排放,对滨海电厂的环保建设有着很好的示范作用。国华宁海电厂还是全国首个在百万机组实施脱硫系统国产化设计的建设项目,是全国首个塔式锅炉采用等离子点火技术的百万机组。

  据了解,国华宁海发电厂的5、6号两台百万千瓦机组为企业二期工程,其一期工程4台60万千瓦机组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随着两台百万千瓦机组的顺利投运,国华宁海电厂总装机容量达440万千瓦,其规模位居全国火力发电企业前三甲。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王丽 亢亚臣)

  又讯 昨天,110千伏五乡变电所顺利投入使用,作为鄞州区首座采用国内最先进的110千伏全户内GIS(全封闭组合电器)变电所,它将解决鄞东地区特别是五乡、邱隘两镇的用电瓶颈,也为我市东部新城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上半年鄞州电网已投产了500千伏天河线、220千伏甬台温铁路专线、110千伏钱岙变电所扩建三个工程,下半年还有3个220千伏变电所及扩建工程和1个35千伏变电所投用。(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邵亚波 黄备)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