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4骗子演“双簧” 明知有问题还是中了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4 01:51:44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4个骗子上演了一出“双簧”,前后不足半个小时,从陈先生手中用7张假币骗走了4只价值880元的新汽车轮胎。

  让陈先生懊恼的是,他一开始就对这些人起了疑心,很是警惕,不料最后还是上当了。

  来者不善

  陈先生在鄞奉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处经营汽车轮胎。

  22日中午,一辆白色昌河面包车停在了他的店门前。“有我这车的轮胎吗?”坐在车后排的一个男子不停地四处张望,一边询问。

  “有呀!”陈先生说。由于店铺刚营业,生意不是很好,于是热情地向前搭讪。

  陈先生走近一看,发现车上坐着两男两女,女的打扮很入时,男的脖子上挂着条金链子,像是娱乐场所的。而面包车前后竟没有挂牌照。

  “来者不善啊!”陈老板顿时起了疑心。

  爽快下单

  “我要4只轮胎,多少钱一个?”男子接着问,但始终没有下车。

  “220元一只,4只880元,如果要的话,先交20元定金,15分钟后轮胎就送到。”陈先生说,他的店面小,还得去仓库取货。

  “价格不是问题,只要货好就行!”男子很爽快,随后20元给了陈先生就开车走了,让陈先生赶紧备货,他们先去吃点饭。

  约15分钟左右,那辆车就到了。

  陈先生当时就纳闷:15分钟哪够吃饭呀?他们肯定是去别的地方转了一圈就回来了。于是,陈先生再次提高了警惕。

  见轮胎放在店门前,那男子下车后直接走进店里,爽快地从兜里掏出了9张百元钞票交给陈先生。陈先生仔细检查了一遍,没错,9张都是真钞!

  眼看一笔小买卖就成了,陈先生一高兴就放松了警惕。

  临时变卦

  不料,就在陈先生准备找兑时,该男子却要求他再便宜点。这时,从车上又下来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她快步走进店里坚持要每只轮胎便宜20元。

  “我这是小本生意,没那么大的利润。”陈先生感到有些为难。

  “不便宜就不买了,不买了,退钱!退钱!”那女子显得很生气。

  于是,陈先生就把男子刚才给他的那900元钱还给了女子。

  那男子很是不安,来回地劝说女子说:“买了吧,买了吧”,并多次要付钱,都被女子拦住。

  “见这情形,我也不知怎么办才好。”陈先生说,他当时都被眼前的一幕看傻了。

  以假换真

  就在这短短的两三分钟时间里,男子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又有了一沓钱,在与女子的一番“争执”中,他直接把钱塞进了陈先生的抽屉里。

  “老板帮帮忙,我们赶时间!”男子急着让陈先生帮忙把轮胎搬上车,一边往外拉着女子。

  “我刚把最后一个轮胎放上车,他们就猛踩油门一溜烟跑了。”陈先生说,意识到情况不妙,他急忙跑回店里打开抽屉一看,顿时傻了眼:全是假币,而且不是9张,是7张!等他反应过来,面包车早就没影了。

  陈先生回忆说,当时对方的车子一直没熄火,他们肯定是有备而来的。“如果他不把钱塞进抽屉里,而是交到我手里,肯定会被发现的,都怪我当时太想做成这单生意了。”陈先生很是懊恼。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杨谨诚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