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国庆中秋长假即来临 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4 01:51:45

  中国宁波网讯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今年长假共有8天。据交警部门分析,长假期间,市区主要商业区、全市各大景区及部分农家乐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度增加,停车问题将会十分突出,进入景区的通道、城市高速(宁波至北仑)等路段会十分繁忙,白峰码头车辆排长队现象会更加严重。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短途旅游还是选择信誉好的旅行社比较合算,自驾出游事先应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轮胎状况,事先设定行驶线路。在驾车出行时要集中精神,同车者不要与驾驶人闲谈。小孩不要坐在前排,家长要管好小孩。新手在没有高速行驶把握的情况下,不要上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要超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注意交通标志;驾驶人要注意休息,在驾驶时出现疲劳瞌睡的现象时,要速到休息区休息,如果离休息区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嚼口香糖以暂时缓解瞌睡。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陆明光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