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协警、渔民合力救起三名落水者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4 07:15:16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象山鹤浦镇五利村的6名村民将一面“抢险救人,临危不惧”的锦旗送到了鹤浦派出所,对该所协警杨辉奋勇下海的救人义举表示感谢。

  9月20日下午1时左右,鹤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两名小孩在沙滩游泳时被海浪卷走。民警接警后,立即联系水性较好的杨辉等3名协警出警。

  现场位于鹤浦镇大沙村边的沙滩上。民警等人赶到后,看见两个小小的身影正在海浪上漂浮。当时正是海潮上涨时,孩子随时可能被冲向更远的海域。由于风浪较大,盲目下水只能让更多的人受困,民警立即询问在场所有人员的水性情况,最后决定由水性最好的协警杨辉和另一名在场渔民分头下海救人。

  杨辉二话不说,甩掉上衣、长裤,光着膀子扑进海里。民警和几名老渔民也找来绳索协助救人。在营救过程中,杨辉好几次被海浪灌进大口的海水,呛得直喘气。为尽早解救孩子,他猛扎进海水里奋力游去,最终抓住了小孩。随后,杨辉一手托着小孩身躯,一手拼命划水,终于扑上了沙滩。很快,另一个落水的小孩也被那位下海营救的渔民救了上来。民警立刻利用学到的急救技能,和一名协警一起为两名孩子展开急救措施。

  突然,民警发现海水里还翻腾着一个身影。杨辉马上又跳进海里,几经努力后终于将一名为救孩子而险些葬身大海的六旬老者拖上了沙滩。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将3名落水者送往医院。

  通讯员 李伟 宁波日报记者 沈孙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