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委昨日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4 07:15:2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向老干部传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并通报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说,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特别是全会立足于党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和我国发展的新阶段,认真总结党执政60年和领导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经验,科学把握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新规律,就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对于确保我们党长期执政、永久执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巴音朝鲁通报了我市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和考虑。他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推动我市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要按照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结合宁波实际,围绕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党组织、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重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谋划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党的建设新局面。

  巴音朝鲁还向老干部通报了年初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上企稳回升向好,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巩固发展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保增促调各项措施的落实,继续保持强势推进的工作劲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巴音朝鲁强调,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是我市现代化事业的奠基人、开拓者,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是宁波的宝贵财富。特别是在党的建设方面,老同志经验丰富、体会最深。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宁波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强化“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作风”、“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的观念,不折不扣地贯彻老干部政策,满怀深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为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提供更好的条件。

  宁波日报记者 卢磊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