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一农民作画祝福新中国六十华诞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09-24 09:39:53

大棚内,陆开冲展示了自己的农民画《遍地红果》。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虞央绒 史向阳)“这就是我画的《遍地红果》。”赤脚站在大棚内,农民陆开冲喜悦之情洋溢脸上。他说,这幅以草莓为题材的画是献给国庆60周年的,因为遍地红红的草莓也象征着祖国繁荣昌盛的景象。

  在建国60周年到来之前,宗汉街道二塘新村种植大户陆开冲花了两个多月时间,边劳动边作画,画了5幅生动展现农村巨变的农民画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陆开冲在宗汉街道农业示范园区承包了60亩大棚,主要种植草莓。这些年,他依靠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和自己的勤劳能干,每年都有丰厚的收入。劳动之余,陆开冲喜欢涂涂画画,用书画作品表达丰收的喜悦。今年是建国60周年的大庆之年,陆开冲决定以自己特别的方式迎接国庆。从5月份开始,除了田间劳作,他把精力都放在农民画的构思和创作上,两个多月时间内,他在大棚旁边的小屋内先后创作了《遍地红果》、《网上迎客》、《满山杨梅红》、《喝》和《丰收》等5幅农民画。这些作品以一个普通农民的视角,表现了同一个主题:改革开放以来,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农民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

  “绘画的灵感都是从劳动中来、从生活中来的。”陆开冲说,像这幅《网上迎客》中,戴着草帽跪坐在电脑前忙着上网的农民就是他们种植大户,“现在党和政府对农民很关心,为大户发电脑,我们农产品生产出来,可以直接到网上销售了。”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