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浙江省“千镇万村种文化”展示开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4 09:34:0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9月24日讯(记者陈锦源龚一鸣)第二届浙江省“千镇万村种文化”展演、展示活动今天在宁波市举行。今天上午八点半,省委宣传部和文明办以及市有关领导参观了民间民俗工艺品展。

  此次活动,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五凤朝阳”舞蹈、温州的平阳木偶、湖州的工艺风筝、嘉兴的乡村民间绘画精品、金华三宝、丽水三宝、台州彩灯和舟山的海洋民间工艺等等都会在宁波博物馆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宁波市本次展示以女红文化为主题,展有金银彩绣、戏服、绣花鞋和泥金彩漆漆器等工艺作品展出,这些由民间艺人一针针、一线线绣出来的女红成品,充分显示着宁波传统女红技艺水平和“种文化”的成果。

  市民将可免费进场观看展演展示。活动展示地点是市博物馆邵逸夫特展馆,时间为24日至26日。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