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有不少户外广告成了“没娘的孩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4 12:45:4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鄞州城管出动两辆执法车、一辆机械工程车和十多名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的无主户外广告进行了统一拆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主户外广告已成为一个城市管理的盲点,城管部门对此也深感无奈。

  昨天下午,记者在风起路看到,一块固定在电线杆子上长约4米的双面式卖钢管的户外广告格外引人注目,城管队员费了好大一番周折,才将这块无主广告给拆了下来。据中河城管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他们的前期调查和走访,发现辖区内有数百处无主户外广告,有的已经破烂不堪,有的还在误导消费者。别小看这些无主广告,不但妨碍了市容,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一些设置在临街高层建筑上的户外广告由于长期无人管理,固定支架松动,一旦掉到人行道上,可能伤及行人。遇到大风天,常发生破损广告牌吹落伤人或损坏财物的事故。记者随城管队员四处看了看,发现有的无主广告支架已严重倾斜,随时可能倒塌;还有的无主户外广告牌由于长时间没人维护,早已面目全非。

  怎么会有这么多户外广告成了没娘的孩子呢?据城管部门了解,首先是某些广告公司受客户委托,在一定期限内设置发布户外广告后,该公司却注销或破产了,广告牌也就成了被遗弃的“孤儿”。其次某些单位为了业务需要,自己设置了户外广告,随着该公司的发展或者迁移,广告牌也得不到相应的维护,最后失去了主人。

  据城管部门介绍,无主户外广告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城市市容问题,但是解决起来还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前期的调查取证非常困难。城管部门建议户外广告发布单位,应及时将审批手续复印件送相关城管执法中队备案,以备检查和联系。手续到期应及时将户外广告拆除或者办理延期手续。在管理方面,城管部门表示将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无主广告牌进行拆除清理。

  经过半天的工作,昨天鄞州城管共拆除了45块无主户外广告。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汪冰 周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