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溪口一养鸡场内开起了豆腐作坊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4 12:45:4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奉化工商分局巡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奉化市溪口镇畸山村捣毁一家地下豆制品加工窝点。谁也不会想到的是,地下豆腐作坊竟然开在养鸡场里。

  昨日上午,奉化工商分局巡查大队执法人员在溪口镇畸山村农村集贸市场附近日常巡查时,发现从一间低矮简陋的平房里传出鸡鸣声。执法人员走进平房想探个究竟,一推开大门就闻到一股发酵变质的酸臭味。在一间近20平方米的房间里,圈养着150多只鸡,在鸡圈旁边设有豆腐作坊,地上全是鸡粪,空中飞舞着小虫,现场的环境让人看了发呕。

  执法人员拆开一只装有黄豆的编织袋,发现黄豆已虫蛀变质,白嫩的豆腐用的竟是这样的原料,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封生产加工设备和发霉变质黄豆。经查,这家地下豆制品加工厂是贵州纳雍县农民周某开的,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为了快速“致富”,周某还走了多种经营的路子,同时圈养了一大群鸡。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谢长彪 张怀昌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