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今年前八个月宁波发生火灾270起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4 12:45:4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消防支队发布了通报,今年前八个月,我市发生的火灾中,电气火灾占了半数以上,还夺走了7条人命。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火灾次数和造成的经济损失均有所下降,但电气火灾仍是魁首,在共270起火灾中占148起,并夺走7条人命。如何防止家中发生电气火灾,最重要的是要对电器、线路进行日常检查,及时更换残旧老化电线,不要在原有的电气线路上私自增加用电量大的家用电器;切勿用铜、铁线代替保险丝;家用电表宜在5安培以上,安装漏电保护开关,防止因漏电引起火灾;电磁炉、电饭煲、电熨斗、电热水器等不要在一个插座上同时使用;洗衣机电路部分要保持干燥,使用时勿放入过多衣物;空调机应从电表接专线供电。家庭装修中,天花板内的电线要套金属管或难燃硬塑料管保护;插座、开关不要安装在木板或其他可燃材料上。

  针对电气火灾肆虐,我市已经在民房和出租房,推广安装使用漏电保护装置和防火漏电电流动作报警器。

  宁波晚报记者 姜恒 通讯员 袁帆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