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最雷人的国庆放假通知》蹿红网络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4 12:45:40

  中国宁波网讯 国庆转眼即至,近日,一个名为《最雷人的国庆放假通知》帖子蹿红宁波一家论坛生活热点栏目,以“该单位前后只休息一天”的噱头赚取了9000多点击量,回帖人数超过60个,帖子也被放入东方热线论坛首页。真有那么抠门的公司?

  网友:众说纷纭

  发此帖的是网友yyhhff110,发帖时间为9月22日,帖子内容大意为,宁波一家公司国庆排休,定于1日至5日休息,但国庆前后的双休日都要上班,“大家来算算这假期到底有几天啊?有国庆,加上本来的四个双休日,总共只休息五天!多出来的一天是把几个周末放在一起休息的代价!”帖子内,还附上一张大照片,照片底部赫然有宁波一家公司的单位全称和单位公章,并未做任何遮盖。

  对这么抠门的事情,跟帖之人众多,大多数表示气愤。

  “wushiyun”说,这个公司狠,这样安排假期,不知道可不可以去偷偷告公司。

  “笨蛋稀饭”说,老板就是喜欢压榨员工。

  “扬笑”说,这还雷人?我们就10月1日、2日放假,老板简直比周扒皮还扒皮,我们每星期加班没加班费的,告也没有用,你要在他那上班就认命吧。

  “jocandy”说,对于这样的抠门公司要拿起法律武器,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

  还有人担心楼主的安危,“绿色追逐”说,楼主你是不是这家公司的,让老板知道就×××了。赶紧跑……

  发帖者:称是PS的

  真有此事?记者联系了yyhhff110,通过QQ,对方回答:“这个是我PS的,技术含量如何?”“以假乱真了吧?”听到对方如此雷人回答,记者有点傻眼。追问之下,该网友承认,他是做设计的,为了体现他的水平,借国庆来个炒作,压根没想到这个帖子会给别人带来哪些影响。记者质疑这是否侵犯了公司名誉,对方回复:“那不说了,呵呵,谢谢提醒。”

  公司:还不知道

  根据照片中显示的公司名称,记者查找到这家单位,一家位于宁波机场路的文具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这个部门还没贴出休息通知,不知道单位其他部门是不是已出通知。但是,该工作人员拒绝提供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不过,该工作人员确定,他们尚不清楚网上有传公司放假安排之事。

  浙江红邦律师事务所的余律师表示,这种行为涉嫌侵犯公司名誉权,但是放假的规定,对公司会造成的影响十分有限,能产生的后果也不会十分严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种行为能被法律允许。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发帖者已对照片上的单位名称做了模糊处理。

  宁波晚报记者 袁妙飞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