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千镇万村种文化”在中山广场上演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4 16:32:4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由宁波市鄞州区古林镇表演的广场舞蹈《花•蝶》

 

  中国宁波网9月24日讯(实习记者 应荣海)今天,中山广场彩旗招展,人潮涌动,第二届浙江省“千镇万村种文化”展演活动在此举行。

  在演出现场,穿着各色民间服饰的演员们正在等待着演出,其中有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五凤朝阳”舞蹈、有温州平阳县昆阳镇的“温州鼓词”、有来自海盐县秦山镇的“塘工号子”等节目。我市选送的广场舞蹈《花•蝶》上午亮相,该舞蹈是由鄞州区文化馆集体创作、编导,由区文化馆业余舞蹈队表演的具有浓厚鄞州地方特色的大型广场舞蹈。

  市民张大爷说,这些活动都非常的精彩,自己很喜欢看,看了这些节目,自己也有了学习民俗文化的欲望。

  参加“千户风筝”舞蹈演出的应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自发组建起这支舞蹈队伍的,成员都是一些已经退休的和快要退休的阿姨们,她们今天代表宁波市东钱湖镇韩岭村来参加“千镇万村种文化”的活动,不但是为了弘扬当地的民俗文化,也是为了给新中国60周年献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展演现场除了中山广场外,鄞州文化中心广场也在同时举行。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