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溪口向最后一支烟囱说再见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4 17:00:21
图为爆破前的烟囱及拉起的警戒线
定向爆破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宁波网讯(特约记者 卓建青)昨天下午2时18分,“轰”地一声,只见一座高53米的烟囱应声倒下。这座位于溪口班溪村北原班溪砖瓦厂的大烟囱被成功实施定向爆破,该镇的一重大安全隐患在国庆前被彻底消除。至此,浙江行政区划大镇溪口,不再有一支烟囟。该镇2006年创成的宁波第一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更加名符其实。

  据现场指挥告知,此烟囱始建于70年代,距今已有30多年历史。原班溪砖瓦厂已关闭拆除,所剩废弃烟囱因故至今未拆除,有随时倒塌危险。该烟囱与甬金高速公路间隔仅12米,对过往车辆及旅客的安全更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彻底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溪口镇从去年末起就与相关部门多次联系协调,做了大量工作。在9月23日上午顺利召开了由18个相关部门参加的烟囱爆破联席协调会议,具体部署爆破工作。

  23日下午实施爆破前,溪口公安分局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将烟囱周围所有居民及其他群众,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点。在溪口交警和甬金高速交警的配合下,用20分钟暂时封闭了甬金高速和江拔线砖瓦厂附近路段。下午2点18分,随着总指挥“起爆”一声令下,操作员随即接通电源,烟囱倒下预定地点,瞬间被腾起的烟雾笼罩,临近建筑完好无损,定向爆破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