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希望2010年能在佛罗伦萨举办宁波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4 15:43:0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9月24日讯(记者胡敏  实习记者周雅婷)一直致力于中意交流、积极推进宁波—佛罗伦萨两市间经贸合作的意大利托斯卡那大区商务厅长高力先生日前再次来甬,带领意大利医疗软件、风电、服装及广告企业与我市多家企业广泛接触、寻找经贸合作机会,同时还带来了3个十分有前景的合作项目。今天,高力先生专门抽出时间接受中国宁波网记者的采访。

  高力先生曾担任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经济专员,是一位在文化城市里从事经济工作的代表,在当地很有影响力。自2005年10月第一次来宁波后,高力先生多次来宁波,致力于架起宁波与佛罗伦萨两市合作的桥梁。每一次来甬,高力都不忘备上厚礼:2005年10月22日,他与马里奥先生代表佛罗伦萨市政厅向宁波市政府赠送了一幅400年前由意大利宫廷画师手绘的标有宁波地名的珍贵地图复制件;2006年,他促成大卫雕像落户宁波及宁波的南宋石刻“文臣武将”引渡到佛罗伦萨;2008年,他促进我市与佛罗伦萨市友好城市的建立。

  此次高力先生来,也给宁波带了3份大礼。他说,时尚服装是意大利的强项,在10月份即将举办的宁波服装节上,意大利方将积极参与合作,提供最新潮的时装、面料和款式等信息,使宁波的会展节庆更隆重、更国际化。

  “送到宁波的大卫雕像是意大利唯一一尊送到国外的大卫雕像复制品,而宁波送到意大利的文臣武将石雕也受到不太容易接受外来文化的意大利人的认可。”这几尊雕像为中意架起友谊的桥梁,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但遗憾的是,在意大利、在欧洲许多人对宁波还不太了解。”为此,高力正与宁波市委和外经贸局商谈,希望2010年能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宁波周。通过佛罗伦萨这个窗口,把宁波的文化和特色等介绍给意大利乃至全世界。

  除此之外,高力先生还致力于一项更长远和重要的合作,那就是成立一所时尚服装学校,面向浙江(主要是宁波地区)纺织服装类院校的学生和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提供意大利最新最专业的时尚、服装方面的培训。“宁波是中国服装业的重要城市,在意大利却一直是贴牌销售。希望通过合作,能看到雅戈尔、杉杉这样的宁波品牌服装以自己品牌的身份出现在意大利市场上。”

  “宁波和佛罗伦萨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一直以来,两地也都有良好的合作,两市的领导也十分要好。”高力先生相信宁波和佛罗伦萨、中国和意大利一定会携手走向更美丽的未来。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