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博物馆邀青少年探“宝”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7 01:30:2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10月7日,宁波博物馆将举行第二届“宝恒杯”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这次活动主题为“发现文明小小考古学家”。

  届时,在博物馆内三楼的儿童馆内将设置大型模拟考古场景,青少年可在事先藏有“文物”的沙堆中用“洛阳铲”发掘;挖出后到另一区域,将埋着的各个古典“文物”用竹签挖出,再用小刷子进行清洁处理。活动结束后发掘者可以将自己完成的一个极具文化内涵的“神秘文物”带回家。活动期间还将穿插精彩的互动环节:科学知识问答、儿童才艺表演等。参加者均可获得奖状及精美礼品。

  “欢迎7~14岁儿童青少年在家长陪同下前来参加。”博物馆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考古活动共有180名名额,额满即止。有兴趣者可通过电话预约,优先取得免费参加资格。报名热线为13306641989,15258115262。

  东南商报记者 李臻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