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浙江举行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大巡游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7 08:30:5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的杭州钱江新城之江路热闹非凡,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巡游活动在这里举行。我市有关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

  本次文艺巡游活动由“序”和“祝福祖国”、“创业创新”、“姹紫嫣红”、“和谐家园”、“美好明天”五个篇章组成。以彩车、文艺表演的方式,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艰苦奋斗,创业创新,彻底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状态,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发展之路,成为全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和最富有活力的省份之一,并向全面小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阔步迈进的伟大实践。

  来自全省11个市和30多个省级单位的近5000人组成的49个文艺表演方阵和彩车参与了巡游活动。表演队伍中既有专业演员,又有工人、农民、学生、解放军战士、残疾人士,还有在杭务工人员以及其他普通群众代表。

  我市的奉化布龙出现在第一篇章的“龙腾浙江”方阵中,与温州龙湾的拼字龙等共同舞出了浙江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在第二篇章中,北仑区码头工人与镇海的时尚舞蹈队组成了名为“北仑飞虹甬城之爱”的方阵,展示了宁波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出现在第三篇章中的“十里红妆”成为巡游队伍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展示了浓郁的宁波地方特色。

    宁波日报记者姬联锋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