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启动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7 08:50:30

  中国宁波网讯 当前宁波的自主创新能力有多强?宁波创新型城市建设到了哪一步?近日,我市全面启动了第二次全国R&D(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资源清查,该项工作将为制定“十二五”规划,监测和评估全市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型城市建设进程提供有效参考。

  据介绍,R&D是指在科学技术领域,为增加知识总量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新的应用而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的活动。R&D经费支出及其占GDP的比重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科技活动规模和科技投入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型国家或城市建设进程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采用R&D活动的规模和强度指标,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科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同经济普查一样,R&D资源清查是我国一项大型的科技资源调查活动,每十年开展一次。根据清查方案,我市列入清查的摸底单位共有3000多家,预计整个清查工作将在2011年年初结束。

    宁波日报记者周 骥 通讯员徐仁康

【编辑:沈媛仪】